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藝術基金召開2019年度滾動資助項目簽約實施動員會
發布時間:2019-07-12 09:0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12
  7月11日,國家藝術基金召開2019年度滾動資助項目簽約實施動員會。經過前期評審,20項大型舞台劇和作品被評為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滾動資助項目,47項小型劇(節)目和作品被評為2019年度成果運用項目,89位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的99件(組、部)作品和65位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學員的67件(組、部)作品被評為美術類、編劇(編導)類、作曲類成果運用作品。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群出席會議,並向列入滾動資助項目和納入成果運用項目的藝術單位、機構和青年藝術家頒發證書。
  李群在會上表示,國家藝術基金滾動資助項目實施和成果運用工作是藝術基金資助管理體系的重要環節,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著力解決文藝創作有“高原”缺“高峰”現象的具體措施。要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抓好滾動資助項目實施和成果運用工作,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堅定文化自信﹔要把藝術質量放在首位,聚焦問題,明確靶心,對標對表,整改到底,提升到位﹔要充分發揮專家作用,組建高水平的實施團隊,聘請名家,精選專家,提供智力支持﹔要認真聽取各方面意見,通過多演、多展,在充分的藝術實踐中聽取意見,不斷地改進提高﹔要做好項目管理的工作,做好資助項目的導向管理、質量管理和財務管理。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寧與獲得大型舞台劇和作品滾動資助項目的單位法人簽署《國家藝術基金滾動資助項目協議書》。國家藝術基金設立滾動資助項目旨在對已經完成、效果顯著的優秀項目選優拔萃,進一步彰顯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的示范性、導向性、代表性。
  從下月開始,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將組織專家對大型舞台劇和作品滾動資助項目逐個召開專家研討會,指導項目進行加工修改提高﹔對小型劇(節)目和作品成果運用項目、青年藝術創作人才和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成果運用作品將組織出版、展覽展示並擇期組織召開推介會,為青年編劇、編導、作曲藝術家搭建交流平台。(屈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