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9-07-12 10:29 來源:國家文物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 2019-07-12

  7月11日,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主持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黨組成員、副局長宋新潮、胡冰、關強,以及局機關各司室、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局黨組成員和局機關、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代表聯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結合回顧黨的光輝歷程,結合感悟黨的初心和使命,進行交流研討。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永葆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的戰略高度,強調必須牢記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為我們開展好主題教育、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
  會議強調,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納入主題教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將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貫穿主題教育始終。要堅持問題導向,拿出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反思自身在思想覺悟、能力素質、擔當作為、道德修養、作風形象等方面的問題,一條一條列出問題清單,真刀真槍抓好整改落實。黨組成員和各司室各單位領導班子要主動檢視自我,帶頭整改問題,為廣大黨員干部作出表率,確保局系統主題教育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