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戲曲藝術人才培養項目高研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9-07-17 08: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17

  7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中國戲曲學院承辦的2019年戲曲藝術人才培養項目高級研修班在京開班。

  戲曲藝術人才培養項目是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期間人才培養重點項目,此前已開展了3期高級研修班,取得豐碩教學成果。2019年戲曲藝術人才培養項目高級研修班包括編劇班、導演班、作曲班、舞台美術班、評論班5個班。本期研修班的公開遴選工作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經過組織報名、資格復審等環節的嚴格篩選,最終有200名學員入選。自7月15日起,這200名學員將在中國戲曲學院進行為期28天的集中學習。

  為滿足不同專業學員的需求,本期研修班精心設置課程,由國內外近百名戲曲專業領域內的知名專家為學員授課,以專家講授理論課、輔導學生作品以及觀摩研討等形式開展教學。研修班增設思想政治理論課程,學員將著重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導學員堅定文化自信,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