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地方黨政領導干部文旅融合與產業發展專題研究班在京開班
發布時間:2019-07-18 08: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18

  7月16日,由中共中央組織部委托文化和旅游部舉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地方黨政領導干部文旅融合與產業發展專題研究班在北京開班。來自全國30個省區市的相關市(地、州、盟)黨委、政府分管負責人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師(市)分管文化和旅游工作負責同志,共36人參加培訓。

  當天,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以《關於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為題,為學員系統梳理和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以及文旅融合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論述,並以此為切入點,圍繞文化精品創作生產工程、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弘揚體系、文化產業體系、旅游產業體系、文化和旅游對外交流與合作體系(即“一個工程、五個體系”),為學員作了精彩授課。

  據悉,培訓班為期一周,主要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文旅融合與區域發展、新時代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歷史街區的文旅產業賦能、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文旅融合的國際經驗與中國路徑等內容開展學習,並將組織學員前往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北京巔峰智業集團、小米集團及“北京坊”進行現場教學,同時還將圍繞文旅融合典型舉行學員講壇和“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座談研討等活動。(記者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