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在廣西南寧啟幕
發布時間:2019-07-19 09: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19

  7月1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在廣西南寧啟幕。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雜技家協會主席邊發吉,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等出席開幕式。

  廣西演藝集團雜技團創作演出的雜技劇《百鳥衣》作為開幕演出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上演,精湛高超的雜技技藝與獨具特色的壯族文化相結合,將壯族民間故事“百鳥衣”詮釋得飽滿動人。本屆雜技展演共有6台雜技劇和36個雜技、魔術節目參演,於7月17日至28日期間分別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南寧劇場等5個場館演出19場。這些參演劇(節)目題材豐富,形式多樣:雜技劇中,既有革命題材劇目《紅色記憶》《渡江偵察記》,也有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劇目《小橋流水人家》《夢回中山國》《岩石上的太陽》等﹔雜技、魔術節目則包括爬杆、抖杠、空竹、球技、柔術等多個類型,體現了高、難、險、奇、趣的特點。

  本屆展演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後第一次舉辦的全國雜技展演活動,在堅持藝術性、技巧性、觀賞性的基礎上,進一步突出了創新性和獨特性。本屆展演堅持惠民票價,並將舉辦專場惠民演出和系列文旅融合活動。

  展演期間,組委會邀請雜技領域的專家、藝術家現場觀看演出,並組織開展“一場一評”和“一劇一評”。7月18日,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研討會召開第一次會議,研討開幕演出雜技劇《百鳥衣》。

  全國雜技展演的前身是創辦於1984年的全國雜技比賽。從第十屆起,全國雜技比賽取消評獎,改為展演活動。(宋佳烜、郭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