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薈萃118個劇節目
發布時間:2019-07-22 08: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22

  7月2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19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在江蘇蘇州昆山市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致辭並宣布開幕,江蘇省副省長王江出席並致辭。

  李群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中華戲曲藝術的傳承發展。從去年到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將集中展示348個尚活躍在舞台上的戲曲劇種,這無疑是我國戲曲藝術界的一件盛事。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今年舉辦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集中展示全國112個劇種的代表性經典作品,展現戲曲人扎根基層傳薪火、矢志不渝攀高峰的奮斗精神,正是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的藝術氛圍。

  王江表示,江蘇將繼續履行好歷史賦予的文化使命,肩負起文化強省的新時代責任,以舉辦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活動為契機,講好中國戲曲故事,當好優秀傳統文化的“守護者”和“傳承者”,將本次活動辦成一場全國戲曲交流、學習的精彩盛會。

  今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參演院團覆蓋范圍較去年有所擴大,將有全國20個省區市的112個劇種、118個劇節目參演,其中大戲14台、折子戲104個,共56場演出,充分展示我國戲曲劇種的獨特魅力,生動展現新時代中國戲曲人的新氣象、新作為。

  開幕式上,主辦方向中國藝術研究院、國家圖書館等戲曲研究機構、院校、院團及博物館、圖書館分別贈送了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影像資料。開幕式後,揚劇《百歲挂帥》上演。(王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