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10月舉辦
發布時間:2019-07-24 08: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24

  記者近日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在石家庄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政府主辦,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將於10月25日在石家庄河北藝術中心開幕,11月7日在滄州體育館閉幕。

  本屆雜技藝術節主要活動將在石家庄、滄州和吳橋三地舉辦。其中,雜技比賽將於10月25日至30日舉行,共有來自20個國家的30多個節目參賽,包括高空、地面、滑稽、魔術等不同類型,這些節目代表了當今世界雜技藝術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比賽共設金獅獎3個、銀獅獎5個、銅獅獎7個,10月31日公布評獎結果。此外,本屆雜技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行國際馬戲嘉年華、第十一屆國際馬戲論壇、第八屆國際雜技商演及文旅協作項目洽談會以及分會場展演等活動。

  據悉,本屆雜技節將舉辦公益專場演出,邀請勞動模范代表、地鐵建設者、公安、環衛等一線職工代表和殘疾人等特殊群體代表免費觀看演出,並組織進景點演出,讓雜技藝術與旅游融合﹔推出雜技魔術道具展等活動,讓孩子們與神秘的魔術藝術親密接觸。值得注意的是,本屆雜技藝術節加重了滑稽節目的分量,著眼於改變雜技賽場上“隻有掌聲,沒有笑聲”的狀況,讓吳橋雜技藝術節的賽場充滿笑聲和歡樂,真正成為“雜技藝術的盛會、人民大眾的節日”。

  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創辦於1987年,每兩年舉辦一屆,是我國雜技藝術領域舉辦歷史最長、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國家級藝術賽事和文化節慶活動,與摩納哥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法國巴黎“明日與未來”國際馬戲節齊名。(駐河北記者李秋雲 通訊員范海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