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最美奮斗者:選出你心中的英雄!
發布時間:2019-07-25 15: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7-25

  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經黨中央批准,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等九部委於今年6月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在全國城鄉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活動將評選表彰200名新中國成立70年來各地區、各行業、各領域涌現出來的先進人物。7月22日,“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組委會公布了722名“最美奮斗者”候選人。原東方歌舞團團長、黨委書記王昆同志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代表,入圍全國“最美奮斗者”候選人序列。

  王昆同志事跡簡介

  王昆,女,漢族,中共黨員,1925年4月出生,1937年12月參加工作,河北唐縣人。我國著名歌唱家、歌劇表演藝術家、聲樂教育家,中共十一大代表,第一、二、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五、六、七、八屆全國政協委員,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王昆同志一生致力於中國民族聲樂的發展,是新中國第一部歌劇《白毛女》主角喜兒的扮演者,主唱的《南泥灣》《北風吹》《農友歌》等歌曲載入中國音樂發展史冊,曾獲中國首屆金唱片獎、中國音樂金鐘獎終身成就獎、首屆中華藝文獎終身成就獎等殊榮,多次受到毛澤東、周恩來、江澤民、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親切接見,多次率團訪問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和歐美許多國家,並捐贈100萬元資助貧寒子弟。


  投票方法:

  每名用戶可通過電腦端、手機端對同一候選人各投票一次。投票截止時間為8月5日左右。

  1、用手機掃描以上二維碼,打開“最美奮斗者:選出你心中的英雄”頁面,在最左側地區找到並點擊“中央和國家機關”或各省區市,在右側候選人名單中找到擬投票對象,點擊“加入”,然後點擊右下角的“投票”,再點擊“提交投票”。

  2、在電腦端打開網址http://zmfdz.news.cn,點擊“投票已經開始”按鈕,選擇“中央和國家機關”或各省區市,在候選人名單中找到擬投票對象,點擊“加入備選”,點擊右下角動態按鈕“請投票”,再點擊“提交投票”,點擊“確認投票”,點擊“微信驗證”,打開手機微信“掃一掃”予以確認﹔或點擊“短信驗證”,根據短信提示予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