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文物援疆工作座談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7-26 08:5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26

  7月25日,全國文物援疆工作座談會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出席會議並講話。

  文物援疆是國家對口援疆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內容,是實現新疆社會穩定與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舉措,也是文物系統的重要政治任務。近年來,全國文物系統努力把中央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轉化為文物援疆工作的正確思路、政策措施和體制機制,從政策傾斜、智力援助、項目支持、人才培養等方面為新疆文物保護利用改革注入了新的動力和活力,有力推動新疆文博事業健康發展。

  劉玉珠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形勢判斷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口援疆的決策部署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加大文物政策援疆力度,穩步推進文物智力援疆,加強博物館陣地建設,積極支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深化拓展文物保護利用,支持新疆文物“走出去”,確保文物援疆任務落細落實,為新疆的繁榮穩定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傳達了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部署新時代全國文物系統對口支援新疆文物工作,明確下一階段文物援疆工作努力方向和具體舉措。北京、江蘇、福建等對口支援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物部門代表作會議發言。會上還舉行了為新疆野外文物看護員配發巡查裝備儀式。(劉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