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落幕
12天19場演出吸引2萬多人次觀眾
發布時間:2019-07-29 08: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29
  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辦的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落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出席閉幕式。
  李群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致閉幕詞。他表示,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是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5周年之際舉辦的一次全國性雜技藝術活動。近千名雜技藝術工作者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為觀眾奉獻了精彩演出,充分展現了雜技、魔術藝術的獨特魅力。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大力推動雜技藝術事業繁榮發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閉幕式上,李群、范曉莉為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參演雜技劇頒發證書。李群向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廣西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頒發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優秀組織單位證書。參演優秀節目代表也獲頒證書。
  閉幕式結束後舉行了精彩演出。本屆全國雜技展演涌現出的優秀雜技節目、魔術節目輪番上演,為觀眾奉獻了一場藝術盛宴。
  據了解,本屆全國雜技展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匯聚了全國33個雜技藝術單位的6台雜技劇和36個雜技、魔術節目,題材豐富,形式多樣。12天19場演出吸引觀眾2萬多人次,廣大觀眾對展演給予高度肯定。本屆全國雜技展演是中央實行文藝評獎制度改革之後舉行的首次全國性雜技藝術活動,取消評獎,採取“一場一評”“一劇一評”的方式,專家對各個參演作品提出了有見地、有價值的觀點和意見。(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