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45家企業列入2018年通過認定動漫企業名單
發布時間:2019-07-31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31
  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公布2018年通過認定動漫企業名單的通知》。
  通知顯示,夢東方電影有限公司、北京徒子文化有限公司、天津動漫堂藝術發展有限公司、河北奧梵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山西迪邁創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45家動漫企業位列名單之中。這些動漫企業分布在15個省區市,其中,廣東(11家)、北京(8家)分列入選數量前兩位。通知要求,接下來,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認真做好“動漫企業證書”的發放工作,按照有關規定對通過認定的動漫企業進行年審。
  動漫企業認定是落實動漫產業稅收優惠政策的基礎性工作,認定范圍包括漫畫創作企業、動畫創作制作企業、動漫舞台劇(節)目制作演出企業、動漫軟件開發企業、網絡動漫(含手機動漫)創作制作企業、動漫衍生品研發設計企業等。2008年12月18日,原文化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印發《動漫企業認定管理辦法(試行)》,自2009年1月1日起實施,每年受理認定一次。經認定的動漫企業、重點動漫企業享受相關增值稅、營業稅、進口環節稅、企業所得稅等稅收優惠政策,重點動漫產品、重點動漫企業還優先享受國家及地方相關財政資金、信貸扶持政策。(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