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9-08-01 08: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8-01
  為深入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強旅游景區質量管理,淨化旅游消費環境,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召開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會議通報了國家5A級旅游景區復核檢查和處理情況,對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進行了部署。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陳鳳翔出席會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組織第三方專業檢查員對部分5A級旅游景區的資源保護、游覽設施、環境衛生、廁所革命、安全管理、講解服務等方面情況進行了復核檢查。根據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依照《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國家標准和相關規定,文化和旅游部決定,對山西省晉中市喬家大院景區予以取消質量等級處理,對遼寧省沈陽市沈陽植物園景區、浙江省溫州市雁蕩山景區、河南省焦作市雲台山景區、廣東省梅州市雁南飛茶田景區、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景區和雲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區6家5A級旅游景區予以通報批評處理,限期3個月整改。
  會議強調,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找准差距,明確方向。要強化工作落實,嚴把質量關,一手抓發展,一手抓質量,推動旅游景區全面發展。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各地要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體要求,引以為戒,舉一反三,立行立改,扎扎實實抓好問題整改,不斷提升旅游服務管理水平,切實維護A級旅游景區品牌形象,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及所轄地級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薛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