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0年“東亞文化之都”專家終審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19-08-02 08: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8-02
  8月1日,2020年“東亞文化之都”終審活動在北京舉行,敦煌、紹興、太原、溫州、揚州、淄博6個候選城市參加角逐。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出席活動,並向6個城市頒發了2020年度“東亞文化之都”候選城市證書。“東亞文化之都”專家委員會委員以及6個候選城市的代表團成員也參加了活動。
  在評審過程中,6個候選城市的代表圍繞城市建設和發展規劃進行了精彩的陳述與答辯,來自對外文化交流、公共文化服務、非遺傳承與保護、文物保護利用、城市品牌建設與城市規劃、文化和旅游產業等領域的專家進行了認真評審。之後,文化和旅游部將根據專家委員會的評審意見結果,結合初審、暗訪等情況,並履行相關手續後,最終確定“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8月底,在韓國仁川舉辦的第十一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上,三國部長將共同為當選城市正式授牌。
  “東亞文化之都”是中日韓領導人機制下創建的三國文化領域重要品牌,自2013年啟動以來,三國已有6組18座城市當選“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將以“東亞文化之都”名義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通過各領域交流合作與經驗共享,帶動城市和市民更積極參與東亞區域文化合作,帶動城市文化建設,激發城市活力,擴大城市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切實實現“以文惠民,以文興城”。(李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