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桃李杯”展全國舞蹈教育教學成果
發布時間:2019-08-15 08: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8-15
  8月12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及浙江音樂學院承辦的第12屆全國“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在浙江杭州舉辦。
  本屆“桃李杯”現場展示環節由8場專業展演、2場精品課展示、2場學術研討會和1場綜合匯報演出組成。其間,來自56所院校的近千名師生為觀眾帶來一場場代表我國目前舞蹈教育界最高水平和最新教學成果的舞蹈盛宴。
  據了解,本屆“桃李杯”對報名方式、遴選程序、名額分配、組別設置等方面進行大膽改革創新。經各地各單位審核推薦,共有來自全國29個省區市以及港澳台地區和海外的111所院校的336個劇目(含精品課)、52篇論文進入了專家遴選環節。經過嚴格遴選,最終有56所院校的137個劇目、10篇論文成功入圍。
  全國“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源於1985年創辦的“桃李杯”舞蹈比賽,3年一屆,至今已成功舉辦11屆。創辦30多年來,“桃李杯”已形成鮮明的“桃李特色”,在展示舞蹈專業教育教學成果、構建學習交流平台、促進舞蹈專業學科建設和教學水平提升、涵養創作源頭、培養優秀人才、推動舞蹈教育事業全面健康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