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黃坤明在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上強調
聚焦文藝精品創作 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發布時間:2019-08-20 08: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8-20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8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論述,牢記初心使命、堅持正確方向,聚焦文藝精品創作,推動文化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更好發揮文藝在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上的積極作用。

  黃坤明指出,文藝擔負著為民族培根鑄魂的重要作用。要堅持思想性和藝術性相統一,以深厚家國情懷、高尚道德取向點燃精神火炬、點亮人生理想,以真摯的情感、鮮活的形象、平實優美的語言詮釋偉大時代。要堅持弘揚主旋律、提倡多樣化、謳歌真善美,深刻認識時代的豐富性、實踐的多樣性,在創新創造上下功夫,用生動的藝術形象講好精彩的中國故事,激勵人們拼搏奮斗、勇往直前。

  黃坤明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引導廣大創作者把作品作為立身之本、立業之基,推出更多溫潤人心、文質兼美的佳作,讓人們感受美好、感觸溫暖、追求夢想。要把科學有效的組織引導與充分調動創作者的積極性主動性有機結合起來,把更多優秀人才集聚到文藝創作生產中來,形成精品力作競相涌現的生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