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我聯合工作組在老撾處理中國旅游團嚴重交通事故善後事宜
發布時間:2019-08-23 10: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8-23

  8月19日,一輛載有中國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撾發生嚴重交通事故。記者從外交部領事司微信公眾號“領事直通車”獲悉,截至8月21日23時,44名中國公民中,13人不幸遇難,20名重傷員被送往萬象接受治療,剩余11名輕傷員留在本地醫院進行後續治療。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據新華社消息,首批在老撾北部遭遇車禍受傷的4名中國游客22日下午從老撾首都萬象瓦岱國際機場乘機回國。

  21日,中國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聯合工作組抵達琅勃拉邦,會同中國駐琅勃拉邦總領館處理相關善後事宜。中國駐琅勃拉邦總領事李志工及聯合工作組,赴當地兩家醫院看望慰問受傷人員,敦促院方全力救治,並赴殯儀館查看遇難人員遺體存放情況,要求老方妥善保存遺體,積極滿足家屬合理要求。李志工總領事及聯合工作組還在殯儀館現場慰問了部分遇難者家屬,向他們詳細介紹總領館開展處置工作情況。

  目前,相關後續工作仍在緊張進行。(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