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人民大會堂將舉辦國慶文藝晚會《奮斗吧中華兒女》
發布時間:2019-08-30 10: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8-30

  8月29日,國新辦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有關情況發布會。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介紹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奮斗吧中華兒女》有關情況。

  李群介紹,這次文藝晚會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辦,充分展現音樂舞蹈史詩的藝術特色,內容豐富多彩,既有經典節目演繹,也有體現新時代的新創作優秀作品。整個晚會的時代氣息濃厚,藝術特色鮮明。晚會匯聚了全國優秀老中青藝術家,來自港澳台地區的熱愛祖國、維護一國兩制和祖國和平統一的藝術家,也將與內地藝術家同台演繹。

  本次晚會將運用最新視聽技術,為觀眾帶去全新藝術體驗,觀眾可以現場觀看,也可以觀看電視播出和舞台藝術片。

  李群表示,今年的文藝晚會除了將增加演出場次、開展電視播出,還將同時制作舞台藝術片,拍成一部藝術電影。這個電影將是繼《東方紅》《復興之路》等之後,又一部大型音樂舞蹈史詩的藝術電影,更加准確、全面、立體地再現好舞台演出風採,展現藝術美感和審美氣質。根據目前拍攝安排,電影將在明年年初制作完成,與觀眾見面。(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