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際海島旅游大會舟山舉辦
發布時間:2019-08-30 10: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8-30

  8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政府主辦的2019國際海島旅游大會在浙江舟山開幕。浙江省副省長成岳沖出席並致辭。斯裡蘭卡、塞舌爾、格林納達等25個國家與地區代表團等近千名嘉賓參加開幕式。

  本屆大會以“新海島、新場景、新動能”為主題,圍繞海島旅游,深度剖析產業現狀,思辨發展方向,前瞻未來趨勢,旨在有效推動海島旅游的可持續發展,提高我國海島旅游目的地國際影響力。本屆大會堅持“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品牌化”導向,組織了文旅投融資閉門會、“一帶一路,海上文旅融合”主論壇、“IP賦能,海島目的地新思路”分論壇、“黑科技時代,‘人、貨、場’的重新洗牌”平行論壇、國際海島文旅產業對接冷餐會、2019國際海島旅游產品展示會等8項主體活動,一批浙江海島公園投資項目、舟山市文旅體項目、國際國內合作項目完成簽約。《世界海島旅游競爭力報告》和《2019世界海島旅游產業發展報告》在會上發布。

  會上發布的《浙江省海島大花園建設規劃》提出,浙江要把握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歷史機遇,瞄准國內外旅游新群體、新消費、新體驗,依托浙江沿海島嶼自然風光和人文積澱,發展多形式、多種類的觀光度假、康養運動、研學教育旅游,培育一批高質量旅游產品和線路,積極承接有國際影響力的重大會議和賽事活動,建設一批特色鮮明的國際旅游目的地海島,全力塑造浙江海島旅游品牌,將浙江建設成為享譽中外的長三角海上大花園。(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