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出席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九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閉幕式並會見外賓
發布時間:2019-09-02 10:0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02

  8月31日,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九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閉幕式活動在甘肅省敦煌市舉辦,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出席,並在閉幕期間會見了前來出席閉幕式的柬埔寨文化藝術大臣彭薩格娜一行。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會見柬埔寨文化藝術大臣彭薩格娜一行
  會見彭薩格娜時,張旭表示,柬埔寨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沿線國家,中方歡迎柬埔寨文化藝術部代表團來華參加“一會一節”,並共同探討雙方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各項合作。他強調,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是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鞏固中柬傳統友誼發揮著獨特作用。今年是兩國領導人確立的“中柬文化旅游年”,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在兩國舉辦,希望雙方密切合作,繼續共同辦好“中柬文化旅游年”框架內各項活動,推動中柬文化和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階。
  彭薩格娜表示,很高興應邀來華參加“一會一節”活動,感謝中方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柬方高度評價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意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繼續加強雙方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全方位務實合作。今年是“中柬文化旅游年”,文化藝術部將提供全力支持,與中方一道辦好“中柬文化旅游年”各項活動。
  本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歷時40天。甘肅省14個市(自治州)分別舉行文化和旅游共六大類23場主題活動和30場分項活動。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了閉幕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