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兩部門合作支持審計博物館建設發展
發布時間:2019-09-03 09: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03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與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支持審計博物館建設發展。
  據介紹,雙方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博物館工作系列重要論述精神,本著“真誠合作、務求實效”的原則,以合作共建審計博物館為橋梁,充分發揮各自專業資源、信息平台及行業影響優勢,著力構建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的協同合作機制,不斷提升審計博物館公共服務能力,共同推進新時代文物事業和審計事業取得新發展,更好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大局。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5個方面加強合作:一是完善以理事會為主要形式的法人治理結構,指導審計博物館制定完善章程,健全決策、執行和監督機制﹔二是加強人才培養,通過搭建相關平台,提升審計博物館工作人員文博專業素養和工作能力﹔三是加強學術研究,指導審計博物館立足審計歷史,深入挖掘整理重要審計史實、重要審計活動的文化內涵和時代價值﹔四是充實藏品資源,採取適當方式調撥審計文物充實館藏,並在藏品保護技術層面給予支持指導﹔五是優化展陳布局,加強館際交流合作,運用現代科技手段,高質量展現審計歷史脈絡,傳承中華審計文化。(劉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