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農行八項措施支持鄉村旅游重點村
發布時間:2019-09-03 11: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03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國農業銀行聯合印發《關於金融支持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建設的通知》,明確了八項支持措施。

  據介紹,支持措施具體包括:一是加大信貸投放,未來5年農業銀行將提供1000億元意向性信用額度,用於支持鄉村旅游重點村旅游開發。二是推進產品創新,加大“景區開發貸”“景區收益權貸”“美麗鄉村貸”“惠農e貸”“農家樂貸”和“個人生產經營貸”等鄉村旅游特色產品的推廣力度,研究出台支持鄉村旅游重點村建設的專屬信貸產品或區域性金融服務方案。三是強化政策保障,對鄉村旅游重點村文化和旅游項目實施差異化授權,執行優惠信貸政策。四是夯實發展基礎,中國農業銀行各分行將會同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共同建立鄉村旅游重點項目庫,對入庫項目優先支持,共同建設鄉村旅游產業數據庫,著力推進“數字文旅”“智慧旅游”等新型服務模式。五是推動產業升級,探索通過公建民營、政府增信、產業基金和PPP等方式促進鄉村文旅產業發展,以投貸聯動為切入點,通過農業銀行專業化子公司開展股權投資、資產收購、並購重組、上市發債等業務,培育一批具有競爭力的鄉村文化和旅游企業。六是延伸服務渠道,農業銀行縣域地區服務渠道向鄉村旅游重點村傾斜,推動相關服務互聯網化升級。七是開展綜合服務,農業銀行發揮綜合經營優勢為重點村的文化和旅游項目、文化和旅游企業及產業鏈相關企業提供金融和信息咨詢服務,綜合運用票據、理財融資、景區資產證券化等方式,拓寬鄉村文化和旅游產業的融資渠道。八是促進鄉村消費,利用農業銀行扶貧商城、“益農融商”公益商城等線上平台,優先對接、銷售鄉村旅游重點村文化和旅游特色產品。(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