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白俄羅斯舉辦“中國文化日”開幕式
發布時間:2019-09-04 09: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04
  新華社明斯克9月3日電(記者魯金博) 白俄羅斯“中國文化日”開幕式2日晚在首都明斯克的國家模范歌劇芭蕾舞劇院舉行,中國國家京劇院名劇《楊門女將》驚艷亮相。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為開幕式發來賀信。白俄羅斯文化部長邦達裡、國防部長拉夫科夫等官員和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出席了開幕式。
  雒樹剛在賀信中表示,在中白兩國元首的關心和推動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日益提升,兩國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和北京白俄羅斯文化中心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的新窗口,互辦文化日、共同舉辦“歡樂春節”等品牌活動為兩國人民心靈溝通搭建了橋梁。
  邦達裡在開幕式上說,兩國領導人的友好交往推動了兩國關系和人文合作的蓬勃發展。兩國根據協議每年共同舉辦豐富的文化活動,將進一步增強相互了解,增進情誼。
  在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京劇院上演了京劇名劇《楊門女將》,能容納1200人的劇院座無虛席。觀眾不僅為台上演員精彩的武打戲叫好,也為劇中楊家女將抑制悲痛、經歷千難萬險凱旋回朝的故事感動。
  崔啟明說,中國國家京劇院展現中國最高水准的演出,必將推動白俄羅斯民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今年的白俄羅斯“中國文化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白俄羅斯文化部聯合主辦,中國國家京劇院和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協辦。活動於8月31日至9月4日在明斯克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