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旅行商大會在寧夏開幕
發布時間:2019-09-05 09:3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05
  9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旅行商大會在銀川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楊東以及包括印度尼西亞旅游部大中華市場司司長文森休斯﹒杰馬杜等在內的國內外嘉賓共約240人出席開幕式。
  張旭在致辭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對中阿旅行商大會開幕表示祝賀。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旅游是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力量,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橋梁。中阿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指引下,建立了政治戰略對話機制並在多個領域開展深入合作。他表示,未來文化和旅游部願與阿方進一步加強政府間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加強政策對接、共享資源優勢,深入挖掘絲綢之路文化遺產內涵,共同開發弘揚中阿優秀文化、反映中阿人民傳統友誼的文化和旅游產品,不斷提高雙方文化和旅游產品市場競爭力,攜手推動中阿在包括文化和旅游在內的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楊東在致辭中說,習近平主席在視察寧夏時曾指出,“發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對的,要堅持走下去”,寧夏將立足絲路古道,依托獨特資源,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建設中國全域旅游示范區、推進旅游高質量發展、加強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希望通過一系列活動的開展,中阿進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誼,凝聚旅游發展共識,推動客源互送、信息共享、合作共贏。
  杰馬杜在致辭中對受邀出席中阿旅行商大會表示感謝,表示旅游是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印尼重視與世界各國特別是中國開展旅游合作、資源共享、互惠共贏。此次大會對印度尼西亞加強與中國和寧夏在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十分重要。2018年,印尼民眾到寧夏旅游的人次為5000人次而中國到訪印尼的游客達到120萬人次。希望寧夏和雅加達之間未來能夠開通航線,方便更多的游客往來兩國。
  開幕式上還播放了“美麗中國﹒神奇寧夏”宣傳片,舉行多個合作協議的簽字儀式。此外,摩洛哥、乍得、印度尼西亞以及江蘇和寧夏還分別舉辦了旅游資源推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