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銀川友誼雕塑園開園儀式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9-06 11: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06
  9月4日,銀川友誼雕塑園開園儀式在寧夏銀川中國花卉博覽園舉辦。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楊東,銀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左新軍,銀川市委常委、銀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華東,以及阿拉伯國家聯盟駐華大使馬哈穆德﹒艾勒艾敏,巴林王國駐華大使安瓦爾﹒艾勒阿卜杜拉等中外嘉賓共同出席開園儀式,中國雕塑家學會會長曾成鋼等12位中國雕塑家也應邀參加開園儀式。

  張旭在開園儀式上致辭。他表示,為架設不同文明互學互鑒的橋梁,進一步推動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與阿拉伯國家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積極打造“意會中國”這一重要文化交流品牌,迄今已舉辦了11屆阿拉伯知名畫家、4屆阿拉伯知名雕塑家訪華採風創作活動和2屆藝術大師工作坊活動,“銀川友誼雕塑園”項目正是“意會中國”品牌活動的重要成果和體現。銀川友誼雕塑園以文化為媒、以藝術為橋,匯集了中外各國藝術家們對友誼的贊美、對美好生活的抒懷、對不同文明的感知,傳遞了世界各國人民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將成為文明交流互鑒的永久見證。
    隨後,張旭代表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向參與雕塑園創作的中國藝術家頒發感謝證書。與會嘉賓共同為銀川友誼雕塑園揭幕,並一同參觀雕塑園。
  銀川友誼雕塑園是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支持、銀川市人民政府承建、中國雕塑學會承制的“一帶一路”重點文化交流項目。該項目結合“意會中國——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活動,征集遴選阿拉伯國家與中國優秀雕塑藝術家作品41件(其中外方26件、中方1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