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發布時間:2019-09-09 09: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09
  9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全面回顧主題教育開展3個月以來的主要工作和成效經驗,就做好後續工作、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主持會議並作總結報告,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陳鳳翔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副組長楊文明及指導組全體成員,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李群、遲耀雲、張旭出席會議。
  雒樹剛表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文化和旅游部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五指導組指導下,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堅持領導帶頭、全員參與,堅持突出特色、統籌推進,堅持注重實際、增強實效,深化學習教育,深入調查研究,全面深刻檢視問題,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雒樹剛指出,通過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進一步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進工作,努力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文化和旅游工作實際成效。在部系統全體黨員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主題教育實現預期目標,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主要體現在理論武裝更加有力,思想政治更加堅定,擔當作為更加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更加主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更加明確。通過這次主題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體會到,必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總遵循,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決策部署,必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抓好“關鍵少數”、以上率下,必須堅持聚焦問題、狠抓落實,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求落實到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實踐中。
  雒樹剛強調,要清醒地認識到,對照中央更高要求,我們還存在差距和不足。部黨組和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乘勢而為,持續用力、久久為功,努力將主題教育中提出的各項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將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要做到持續提升踐行“兩個維護”水平,把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強烈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干事擔當,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嚴抓正風肅紀,持續抓好整改落實。
  陳鳳翔代表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對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做好主題教育“後半篇文章”提出3點意見:一是堅持不懈強化理論學習,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三是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黨員干部的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以視頻會議方式召開。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處以上干部,部主題教育指導組及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在主會場參會﹔各直屬單位中層以上干部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屈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