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9-09 09: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09
  9月6日至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政府主辦的2019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辦。6日舉行的開幕式上,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出席,天津市副市長曹小紅主持。
  雒樹剛在致辭中說,當前,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步入新時代,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不斷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本屆博覽會匯聚“文化+旅游+科技”元素,重點突出旅游裝備制造業和產品展示,通過交易會、洽談會、論壇等活動,搭建更寬更廣的平台。希望國內外各界朋友加強交流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推進文化和旅游產業繁榮發展。
  張國清在致辭中說,本屆博覽會以“促文化旅游融合,匯產業發展成果”為主題,提供集“展示、合作、交易、發展”於一體的綜合性服務,將為我國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帶來積極而深遠的影響。天津是歷史文化名城,積澱深厚,人文薈萃,旅游資源豐富。天津將發揮區位和資源優勢,大力發展全域旅游,積極拓展新領域、形成新亮點,不斷提升城市吸引力。
  開幕式結束後,各界嘉賓共同參觀博覽會展館,到文創展區、文化和旅游裝備展區、國內文化旅游精品展區及天津市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合作地區旅游展團,察看了解旅游裝備制造創新產品成果、智能科技旅游領域應用、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等情況。嘉賓們表示,期待積極拓展合作領域,激發旅游發展活力,助推業態提升,帶動文化和旅游消費,更好促進文旅高質量發展和文旅惠民。
  本屆博覽會共設七大展區,規模達5萬平方米,吸引了30個國家和地區、國內28個省(區、市)的近千家文旅企業參展。展會期間,舉辦了全國自駕車旅居車旅游發展推進活動暨阿爾山自駕游推介會、數字文旅產業創新發展論壇、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論壇、中國智造賦能全球文旅產業午餐會、新媒體助力文化旅游發展論壇等。
  國內有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歐洲旅游委員會中國區代表,瑞士旅游局中國區代表,波黑、冰島駐華使節出席開幕式,天津市有關領導參加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