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開幕
發布時間:2019-09-09 09:5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09
  9月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開幕式在西安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斯裡蘭卡住建和文化部常秘伯納德﹒瓦桑塔等中外嘉賓出席活動。
  張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對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說,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承載了各國人民實現共同發展與共同繁榮的美好願望,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和積極參與。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舉辦促進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民心相通,加強了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推動了陝西省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本屆藝術節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意義重大。希望本屆藝術節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方光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開幕式的各界嘉賓和來陝參加藝術節的海內外藝術家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自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規模效應不斷擴大,品牌價值日益提升,國際美譽度不斷彰顯,為促進絲路沿線各國和地區藝術交流、傳承絲路精神、推動文明互鑒、提升對外文化交往水平做出了積極貢獻。
  本屆藝術節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繼續秉持“絲路藝術的盛會,民心相連的橋梁,人民群眾的節日”辦節宗旨,邀請116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共同參與,在舉辦文藝演出、美術展覽、文化論壇、惠民演出的同時,還舉辦“2019年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西安)”“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省優秀劇(節)目展演”等專題活動,為廣大觀眾帶來精彩紛呈的藝術盛宴。
  出席嘉賓和現場觀眾一起欣賞了開幕式演出青春版秦腔歷史劇《楊門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