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導游大賽總決賽開賽
發布時間:2019-09-11 10: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11
  9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主辦,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中衛市政府承辦的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總決賽在寧夏中衛開賽。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64名選手將通過5個階段的比賽,展現專業的導游知識和服務技能,介紹城市風景和歷史文化,講述中國故事和祖國騰飛巨變。
  總決賽開賽儀式現場,選手們庄嚴宣誓:“講好中國故事,展現專業素養、傳播行業正能量……”據悉,總決賽將通過64進30晉級賽、30進20晉級賽、20進10晉級賽、10強選手實地帶團比賽的方式,全面考核參賽選手專業知識儲備、語言表達、模擬帶團、實地帶團等綜合能力素質。
  據了解,目前全國導游人員接近70萬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導游管理和服務工作,大力實施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加快完善導游等級考評機制,積極推進導游執業改革。自2010年以來,全國導游大賽已經連續舉辦了3屆,參賽人數累計超過1.5萬人次,先後有20余名決賽獲獎導游獲得“全國青年崗位能手”“全國巾幗建功標兵”稱號和“五一勞動獎章”。許多優秀選手充分發揮了以點帶面的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帶動了一批講政治、專業精、服務好的優秀導游。(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