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活動將超530場
發布時間:2019-09-11 10: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11
  9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舉辦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以下簡稱“非遺節”)新聞發布會。第七屆非遺節以“傳承多彩文化創享美好生活”為主題,將於10月17日至22日在成都舉辦,帶來四大板塊530余場活動,邀請全球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及非遺傳承人開展論壇、展演、展覽、競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同時,突出文旅融合,推動建設“非遺+文旅”新場景。
  第七屆非遺節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政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辦,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國際培訓中心承辦。本屆非遺節將開展非遺節開幕式暨演出、非遺國際論壇、國際非遺博覽園主會場活動、分會場及配套活動等四大板塊活動,將舉辦非遺傳承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成果展、“一帶一路”傳統手工藝展、非遺創意設計作品授權展等6個主要展覽。同時,突出國際交流互鑒,首次將國際隊伍引入競技板塊,與國內非遺傳承人同台打擂,以競技促進交流。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非遺節突出文旅融合。其中,“非遺傳承與旅游發展”國際論壇將聚焦成都建設世界旅游名城,探討將非遺有機植入文旅融合場景,豐富文旅內涵和體驗的實踐路徑。文化和旅游部還將在本屆非遺節期間開展全國非遺線路征集啟動儀式。成都市將公布10條非遺旅游線路、40個非遺項目體驗基地,並組織居民、游客進行參觀體驗。(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