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第23屆全體大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
發布時間:2019-09-12 17:25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19-09-12

    2019年9月10日至12日,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英文簡稱UNWTO)第23屆全體大會(以下簡稱“大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來自124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名代表出席會議,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率團與會。
    10日上午,大會在聖彼得堡會展中心開幕,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通過視頻致賀詞。俄羅斯聯邦副總理戈羅杰茨、UNWTO秘書長祖拉布、俄羅斯聯邦旅游署署長扎琳娜、聖彼得堡市市長別格羅夫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作為上屆大會主席,張旭主持了會議第一、第二項議程,審議通過了大會議程和選舉大會官員。俄羅斯聯邦旅游署署長扎琳娜當選為本屆大會主席。

    本屆大會聚焦旅游業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積極貢獻,以及旅游業與教育、就業、氣候變化、創新發展等多領域的合作。大會審議了UNWTO相關項目、預算及人力資源報告,審議通過《旅游道德框架公約》所有UNWTO官方語言文本,選舉世界旅游道德委員會成員,審議通過新一屆UNWTO執行委員會成員提名名單。中國成功連任2019—2023年UNWTO執行委員會成員。
    張旭在會上積極宣介中國旅游業的最新情況和中國推進文旅深度融合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並表示中國願繼續深化與UNWTO及各成員國間旅游合作,積極參與全球旅游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分享中國旅游業發展機遇,貢獻中國智慧和方案。
    與會期間,張旭還與祖拉布、扎琳娜以及南非、摩洛哥、埃及、阿聯酋、世界旅游業理事會等多個參會代表團團長進行廣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