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藝術基金召開2020年度資助項目評審專家大會
發布時間:2019-09-12 17:2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12
  9月11日,國家藝術基金召開2020年度資助項目評審專家大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秘書長李群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始終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始終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始終堅持出精品攀“高峰”的藝術理想﹔始終堅持崇德尚藝的品質追求,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動藝術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設立國家藝術基金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創新文藝引導方式、提升文化管理水平的重要舉措。要在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的領導和支持下,在第二屆理事會和專家委員會的工作中,圍繞國家藝術基金職能定位,堅持“公益性”,定位“國家級”,樹立“大局觀”,瞄准“出精品”,著力“育人才”,始終堅持以推動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為宗旨,立足新時代新任務、對照新部署新要求,不斷繼往開來、開拓創新。
  會議要求,要扎實做好2020年度資助項目立項評審工作,切實提高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覺性,站在講政治的高度、黨和國家文藝發展的高度,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把立項評審工作抓實抓牢抓好。資助項目評審要堅持正確導向,明確評審標准,做好評審組織,抓好專家管理服務,強化監督工作,著力打造內部監督和外部監督相結合的監督體系,確保立項評審工作“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維護藝術基金良好的社會聲譽和社會形象。
  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專家委員會委員,藝術基金專家庫專家,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相關司局,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以及藝術基金委托管理機構相關負責同志5000余人分別在北京主會場和各地分會場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