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關於“最美奮斗者”建議人選的公示》發布
包括文花枝、王昆等278名個人,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等22個集體
發布時間:2019-09-16 08: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16

  據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 “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組委會辦公室9月15日發布《關於“最美奮斗者”建議人選的公示》。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廣泛開展先進模范學習宣傳活動,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統戰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組織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引導人們永遠銘記各行各業奮斗者為黨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貢獻,永遠銘記新中國篳路藍縷、艱苦卓絕的奮斗歷程,永遠銘記英雄模范承載的愛國奉獻奮斗精神,在全社會大力唱響禮贊新中國、奮斗新時代的昂揚旋律。

  活動主要由推薦報送、群眾投票、審核公示、宣傳發布、學習踐行等環節組成,評選表彰新中國成立70年來各地區各行業各領域涌現出來的、來自生產一線、群眾身邊的先進模范。根據各地各有關部門意見建議,經報中央批准,“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名額由最初的200名調整為300名。應社會各界要求,在評選過程中增補了部分老英雄、老模范、老先進、老典型個人和集體作為推薦人選。

  活動自6月中旬啟動,經各地區各部門遴選推薦、群眾網上投票、組委會集中審議、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認真審核,產生300名“最美奮斗者”建議人選,包括278名個人、22個集體。總的來看,人選涵蓋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各個不同歷史時期涌現的忠誠於黨、報效祖國、扎根基層、服務人民的英雄模范,兼顧工、農、兵、學、商、黨員干部等各行業領域,覆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具有廣泛的代表性、鮮明的典型性、強烈的時代感,是永載史冊、彪炳千秋的“群英會”。

  為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接受社會監督,現將有關建議人選情況予以公示,公示時間從2019年9月15日起,至9月20日止。公示期間,歡迎社會各界了解學習建議人選事跡,並進行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的評議和監督。如對建議人選有異議,請通過電話(010—63095197)、郵件(zmfdz2019@163.com)、信函(北京市西城區西長安街5號,100806)等方式向“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組委會辦公室反映。

  其中,於藍、文花枝、王昆、贠恩鳳、李雪健、周令釗、夏菊花、秦怡、郭蘭英、常香玉、梅蘭芳、閻肅、謝晉、路遙、樊錦詩,以及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紅色文藝輕騎兵等文化和旅游領域代表位列建議人選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