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做好景區提質增效更好滿足大眾需求
發布時間:2019-09-16 11: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16

  日前,中國旅游景區協會向全國各旅游景區、各會員單位發出《關於做好景區提質增效的倡議書》,號召各景區積極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意見》中“推動旅游景區提質擴容”相關部署,更好適應大眾旅游時代新需求,以嶄新風貌和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倡議書提出,加快推動景區擴容。各旅游景區要堅持旅游為民、旅游惠民的發展理念,積極適應人民旅游需求不斷升級的新形勢,深挖資源潛力,加大資金投入,優化游覽線路和方式,擴展游覽空間。加大新技術和智慧手段應用,強化智慧景區建設,為游客創造更加優質、智能的旅游體驗。按照景區質量提升總體工作要求,逐步倡導景區實現門票預約機制,提升游客旅游體驗舒適度、滿意度。

  倡議書號召,全力提升服務質量。各旅游景區要把提升人民滿意度作為發展目標,積極根據大眾評價和游客反饋,找准影響廣大游客滿意度的短板,加大管理服務人員培訓力度,提高景區管理服務人員綜合素質。通過管理和服務創新,做到文明、優質、誠實、守信。

  倡議書號召,加大景區安全管理。各旅游景區要遵循“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指導方針,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機制,制定安全應急預案,明確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安全教育培訓,落實安全督導檢查,努力消除存在的各種安全隱患,確保景區游覽秩序正常,保障游客生命財產和景區安全。

  倡議書還提出,積極抓好假日旅游。假日旅游是旅游景區長期應對的工作。各旅游景區要認真做好游客預判,增加彈性供給,制訂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嚴格按照主管部門核定的最大承載量接待游客,及時採取措施做好游客疏導和相關解釋工作。增加臨時可移動廁所、語音導游等設施,確保游客安全、舒心、滿意暢游。(李志剛 王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