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建設方案出台
發布時間:2019-09-17 09: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17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4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支持建設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9月1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實施方案》有關情況。
  據介紹,總體上看,《實施方案》有3個亮點,一是提出了一系列高水平開放舉措,二是以高層次人才提升先行區發展,三是以高質量監管保障先行區發展。其中,《實施方案》專門將“完善醫療旅游綜合監管體系”作為一項重點任務予以強調,並從完善醫療項目准入和退出機制、創新綜合監管模式、強化責任落實和監管問責、加強風險評估和跟蹤預警等四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監管舉措,明確了不同主體相應權責,為先行區健康發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2018年,先行區接待醫療旅游人數同比增長69.1%,今年1月至8月同比增長41.2%,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和氛圍。下一步,海南將深入落實好《實施方案》,把各項優惠政策用活用好、用足用透。全力推動各項重點政策落地見效,推動先行區高水平開放發展﹔加快集聚四方之才投身先行區建設﹔把醫療質量安全作為先行區發展的“生命線”,探索建立衛生、藥監“二合一”的醫療旅游綜合監管體系,全面加強風險防控,為先行區建設保駕護航。(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