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10強產生
發布時間:2019-09-17 09: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17

  9月14日,經過“64進30晉級賽”“30進20晉級賽”及“20進10晉級賽”三輪激烈比拼,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決賽10強名單出爐。來自河北的謝靜、吉林的王月、北京的曹震、內蒙古的王紫萱、青海的梁璐、山西的張曉旭、海南的敖燕軍、浙江的鄒曉娜及江蘇的周璇、郭程進入10強名單。

  據悉,在接下來的比賽中,10強選手將面臨實地帶團的考核。選手們將分組前往寧夏5個城市,完成實地帶團任務。此輪考核中,組委會將通過邀請“神秘游客”進團和採取全程視頻錄制的方式,對選手帶團和服務能力進行評判。
  9月21日進行的總決賽中,10強選手將現場抽取任務卡,完成模擬帶團任務。此輪成績將與實地帶團環節得分相加,按總得分高低排序,排名前五的選手晉級下一輪。在最終環節,大賽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時代背景,要求5名選手圍繞“講好中國故事”進行主題演講,排名前三的選手將成為金牌導游員,大賽將舉行頒獎典禮。(郝躍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