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故宮文具”品牌正式發布
發布時間:2019-09-23 09: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23

  9月20日,由故宮博物院和人民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書桌上的紫禁城——故宮文具品牌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故宮文具”品牌正式發布,相關產品同時上線。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人民日報社編委、海外版總編輯王慧敏,人民日報社編委、秘書長喬永清出席發布會。

  今年4月,故宮博物院和人民日報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此次發布的“故宮文具”項目是故宮博物院和人民日報社戰略合作的成果,借助日常使用的文具來傳達故宮的精神氣質和美學精粹,不僅展現了文化自信,也是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創新方式。以文具創新帶動文化傳播,是雙方選擇文具作為合作文創品類的初衷,開辟了一條媒體涉足文化產業的創新示范。據了解,本次“故宮文具”共發布包含學生文具、辦公文具、商務文具、禮盒文具和益智類文具的全線百余款產品,涵蓋本冊、筆、包袋、學習燈具、桌面收納、套裝文具等140多個品種﹔到今年年底,“故宮文具”品種將增至300種以上,實現文具的全品類覆蓋。

  發布會上還舉行了故宮文具旗艦店天貓新文創首發儀式。(劉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