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故宮博物院與恭王府博物館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發布時間:2019-09-27 08: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27
  9月26日,故宮博物院與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在北京恭王府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簽約儀式。
圖為合影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馬思偉 攝
  恭王府地處北京什剎海地區,是目前北京保存最完整且唯一向社會開放的清代王府古建筑群,歷史上就與故宮有著深厚的淵源,二百多年的變遷過程也與故宮緊密相聯,如今,雙方都肩負著將文物保護好、管理好的重要使命,在研究和利用方面有著共同的願景。
  故宮博物院作為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擁有豐富的博物館建設經驗和優勢資源。恭王府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同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著共同的遺址特征和身份屬性,始終致力於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此次雙方秉持開放辦館理念簽訂合作框架協議,遵循先行先試、重點突破原則,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基礎上,發揮各自優勢,不斷深化合作領域,逐步探索建立合作機制,在數字博物館建設、文創產品開發、文化遺產監測保護修繕、展覽策劃、藏品管理、人才培養、博物館研學體系建立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加快推動共同發展。
  故宮博物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都海江,紀委書記朱鴻文,恭王府博物館館長、黨委書記馮乃恩,副館長陳曉文、彭偉,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楊仲怡及雙方有關部室負責人一同出席了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