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 確保國慶假日旅游安全
2019年國慶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9-09-29 21:4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29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做好2019年國慶假日旅游安全工作,9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19年國慶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國慶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並講話,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
  雒樹剛強調,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國人民的重要節日,更是檢驗國慶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時刻。要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論述作為根本遵循,將安全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強化擔當作為,補短板、堵漏洞、強治理、除隱患﹔要以“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為主線抓實抓細安全防范工作,確保廣大游客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國慶假期,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雒樹剛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視,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線和生產安全底線,落實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部署﹔堅持問題導向,樹立隱患即事故的理念,夯實旅游市場安全主體責任,強化旅行社、A級旅游景區、星級旅游飯店以及文化和旅游節慶活動安全管理,發揮行業組織作用﹔暢通機制、加強保障,切實做好假日旅游安全應急和信息報送工作,充分發揮綜合執法監督作用以及信用監管的效能。
  部分省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同志、景區和旅行社代表分別做了發言。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同志等1300余人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