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20-01-26 23:4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26

  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1月26日,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對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研究部署。部黨組成員、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門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責任擔當和為民情懷,為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要求,部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把思想切實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充分認識應對疫情工作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文化和旅游系統應該承擔的使命擔當和發揮的重要作用。 

  會議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部系統各單位要深刻認識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完善工作機制,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通過嚴控團隊旅游、暫停開放公共文化場館、加強景區管控、加強演出管控、停止組織大型文化活動等多種舉措,堅決防止疫情在文化和旅游領域擴散傳播。 

  會議強調,文化和旅游部要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在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進一步壓實責任、完善機制,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加強督促檢查工作,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在文化和旅游系統實行每日零報告制度,包括報告旅行社組團情況、A級旅游景區是否關閉情況、文化活動組織情況、公共文化場館閉館情況等,並將通過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等最嚴格的手段狠抓落實,堅決防范和打擊弄虛作假、虛報謊報行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