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應對疫情 推出在線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
發布時間:2020-02-02 22: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2-02

  為豐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做好在線政務服務,按照國務院辦公廳統一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在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部網站政務服務門戶上推出“在線公共文化服務”“出行提示”兩項專題公共服務。


  “在線公共文化服務”匯聚四項熱點線上文化服務,公眾可以在線觀看全國博物館線上展覽,參觀國家博物館30多個虛擬展廳,查詢故宮博物院文物信息,參加國家圖書館線上線下結合的公開課。近期還將匯聚更多線上公共文化資源。“出行提示”服務及時發布疫情防控期間各國旅行提示,為游客出行提供權威的信息。為方便公眾使用手機訪問,以上服務在“文旅政務”APP同步推出。


  文化和旅游部積極與“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項目組對接,將服務推送至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並在國家平台“新肺炎防控專題”下開設“文化和旅游部防控疫情工作”專題,為公眾集中提供在線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積極作用。


  掃描二維碼查看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


  掃描二維碼進入文化和旅游部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


  掃描二維碼下載“文旅政務”政務服務移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