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在泰國舉辦
發布時間:2020-01-25 11:3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25


  1月24日,曼谷街頭張燈結彩,紅紅火火,春節氣氛格外熱烈。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駐泰國使館和泰國旅游體育部、泰國國家旅游局、曼谷市政府合作舉辦的第16屆泰國“歡樂春節”活動在曼谷市暹羅廣場隆重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與泰國旅游體育部部長披帕等中泰嘉賓共同出席。雒樹剛與披帕向兩國民眾致以新春祝福,與現場中泰嘉賓共同啟動2020年全球“歡樂春節”活動。

    2020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歡樂春節”活動拉開了中泰共同慶祝建交系列活動的序幕。今年的泰國“歡樂春節”活動由文藝演出、展覽活動兩大版塊構成。中泰雙方共同挑選派了北京、內蒙古、江西、吉林、河南、陝西6省(市、自治區)150余人的文藝團組於1月下旬在泰國曼谷、清邁、普吉等市(府),開展歌舞、雜技、武術、器樂等多個藝術門類的文藝演出和廟會等春節文化活動。同時,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暹羅廣場舉辦“韓美林生肖藝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