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財務司、資源開發司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
聯合印發通知 加快推進深度貧困地區旅游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發布時間:2020-03-18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18

  文化和旅游部財務司、資源開發司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加快推進“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中央預算內投資旅游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在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基礎上,採取有效措施加快推動項目全面開復工,其中2019年安排下達項目應於2020年內建成並投入使用,2020年安排下達項目應確保年內正常開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負面影響,有效助力“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加強項目建設管理。督促項目單位強化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堅決杜絕聚集性感染。規范項目資金管理,落實責任到崗到人,按照批准建設內容使用資金,確保中央投資專款專用。要協調做好物資、用工、資金等要素保障,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對於已完工項目,要及時組織驗收,盡早投入使用。

  通知指出,各地要在加強項目建設的同時,積極指導業主單位科學謀劃打造適應大眾需要的高水平的旅游產品和服務,增強旅游有效供給,提升旅游服務品質,及早制定市場營銷方案,更好宣傳推廣優質旅游資源和產品,確保項目建成後盡快發揮經濟社會綜合效益。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切實提升帶貧致富能力。各地要結合項目實施加大就業扶貧力度,鼓勵項目建設單位優先組織使用貧困勞動力,並在項目建成投用後,大力吸納周邊貧困人口就近就業,有效增加貧困家庭收入。

  《“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旅游基礎設施改造升級行動計劃(2018—2020年)》實施以來,文化和旅游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已於2019和2020年累計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約63億元,支持“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635個旅游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