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胡和平會見俄羅斯駐華大使莫爾古洛夫
發布時間:2023-01-18 19: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1-18

  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在北京會見俄羅斯新任駐華大使莫爾古洛夫,就深化中俄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胡和平祝賀莫爾古洛夫來華履新。他表示,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保持高水平發展。過去一年,兩國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聯合舉辦中國“俄羅斯文化節”、中俄文化大集、“歡樂春節”等品牌活動,取得了積極的合作成果,惠及兩國人民。隨著疫情形勢的變化,中俄文化和旅游合作將迎來新機遇。中方願與俄方一道,共同開拓文化和旅游交流新局面,為兩國關系的發展作出貢獻。

  莫爾古洛夫表示,文化合作在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雖然疫情影響了兩國線下文化交流,但俄中文化合作總體上保持了積極良好發展勢頭。俄方願繼續與中方密切合作,充分挖掘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潛力,積極推動兩國優秀文藝團組互訪巡演,不斷深化美術館、博物館、圖書館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繼續辦好品牌交流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