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和哈薩克斯坦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3-04-20 14: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4-20

  4月19日,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合作委員會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第十五次會議以視頻連線方式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與哈薩克斯坦文化和體育部副部長葉爾金巴耶夫共同主持會議。 

  王旭東表示,中哈兩國建交30多年來,雙邊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達到永久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高水平。2022年9月,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哈,兩國元首商定推動構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與共的中哈命運共同體,為新形勢下中哈關系發展確定了方向。人文交流合作歷來是中哈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疫情形勢的逐漸平穩,雙方人文交流合作必將加快復蘇的步伐,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中方願同哈方一道,以2023年“中國—中亞五國”機制首次峰會的舉行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攜手推動兩國關系行穩致遠。

  葉爾金巴耶夫表示,近年來雙方人文交流合作成果豐碩,有力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和相互了解。哈方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協作,推動兩國人文往來不斷邁上新台階。

  雙方互相通報了中哈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第十四次會議以來兩國在文化、旅游、教育、廣播電視、電影、文化遺產保護、出版、檔案、青年政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情況,並就分委會下步工作深入交換意見。

  會後,王旭東與葉爾金巴耶夫共同在線簽署了會議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