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3中國旅游科學年會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3-04-24 15: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24
  4月22日至23日,2023中國旅游科學年會在京舉辦。本屆年會以“強化‘三大體系’建設 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為主題,深度探討“構建旅游業新思維 助力中國式現代化”等現實問題,為政府決策及行業的發展提供智庫思想與理論支撐。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出席並講話。
  杜江對中國旅游研究院建院15周年表示祝賀。他表示,今年的中國旅游科學年會圍繞加快建設旅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展開,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要以中國式現代化為導向,建設新時代旅游學科體系﹔以實踐邏輯和價值理性為支撐,建設有中國特色旅游學術體系﹔以人民性和開放性為指引,建設中國特色旅游話語體系。
  杜江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將會同教育和相關產業部門,積極推進適應產業發展需要的旅游學科建設和專業人才培養,繼續推進文化和旅游行業智庫、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等旅游理論創新和技術研發新平台建設,繼續開展文化和旅游創新成果推薦、文化和旅游宏觀決策課題立項及優秀成果遴選等專項工作,協同推進新時代旅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建設,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推進現代旅游業體系建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本屆年會由中國旅游研究院主辦、攜程集團協辦,以線下主會場、線上視頻直播形式舉行,包括開幕式、主題發言、專題對話等環節,與會嘉賓圍繞學科體系建設、學術體系建設、話語體系建設等展開專題研討。其間,舉辦了中國旅游研究院建院15周年學科建設展暨代表性成果發布、藝術和旅游深度融合經典案例發布、年會優秀成果交流等活動,發布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優秀研究成果名單、2023年文化和旅游宏觀決策課題立項名單、2023中國旅游科學年會優秀論文等。
  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有關負責同志,旅游院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研究機構等的專家學者參加年會。(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