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李群會見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
發布時間:2023-04-27 19: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4-27
  4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在北京會見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
  李群首先轉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對司長一行的親切問候,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李群說,近年來,內地與香港在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呈現出全方位、寬領域、多渠道的格局,協作機制不斷完善,交流領域更加廣泛,合作取得突破進展。文化和旅游部將全力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城市旅游樞紐和“一程多站”旅游核心示范區。他希望香港更好參與國家對外文化交流,加強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歡迎香港參與亞洲文化遺產保護行動、亞洲文化遺產保護基金,共同保護、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文化。他還表示,要加強內地與香港在打擊文物非法進出境方面的合作,共同守護好中華文明的瑰寶。
  陳國基感謝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介紹了近年來特別是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後香港文化和旅游發展情況。他表示,香港正致力於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圍繞新定位推出了系列舉措。香港將進一步加強與內地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內地和香港藝術團體互訪演出,舉辦更多文化和旅游盛事,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他表示,將全力配合中央政府,防止文物非法進出境,保障國家文物安全。
  雙方還就規范旅游市場健康發展等議題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