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中意文化合作機制意方協調人
發布時間:2023-06-08 22:5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6-08
  6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饒權在北京會見中意文化合作機制意方協調人馬西莫﹒布雷。

  饒權祝賀布雷就任中意文化合作機制意方協調人。他表示,中意兩國是東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文化合作高水平發展,在多個方面開創了國際文化交流合作的先河,中意文化合作機制是其中一項重要創舉。自2016年成立以來,機制持續引領和推動中意在文化藝術、文化遺產、文化產業、創意設計、旅游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深化,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與意方共同努力,繼續發揮機制作用、支持機制工作,持續深化文明交流互鑒,推動中意文化關系向更高水平發展。
  布雷高度贊同中方對意中文化合作機制的積極評價。他表示,意中文化交往源遠流長,雙方應共同傳承和弘揚,他本人願充分發揮機制意方協調人身份作用,積極推進意中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秉持尊重、包容理念,為增進人民相互了解,深化兩國傳統友誼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