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和煤炭工業協會、煤礦文聯等單位

合作征集優秀原創文藝作品

發布時間:2019-01-29 12:07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19-01-29

  為不斷推出反映現實生活特別是工人題材、礦區生活的文藝作品,創作具有新時代精神的優秀藝術劇(節)目,滿足基層工人精神文化需求,中國煤礦文工團和煤炭工業協會、煤礦文聯等單位,聯合開展煤炭行業原創文藝節目征集活動、征集節目類型包括:聲樂、器樂、相聲、小品、舞蹈、詩歌、話劇、音樂劇等。中國煤礦文工團將在征集活動基礎上,創作一批新劇(節)目。

  為此,1月11日上午,煤炭工業協會黨委書記、原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梁嘉琨,煤炭工業協會副會長解宏緒,煤礦文聯主席龐崇婭等赴中國煤礦文工團調研。雙方就如何繼續加強合作進行深入探討。

  梁嘉琨高度認可去年由中國煤礦文工團參與策劃創編的第五屆中國煤礦藝術節開幕式文藝晚會《美麗新時代》,對文工團過去幾十年來為煤炭事業建設作出的努力和成績表示感謝,希望煤礦文工團一如既往堅持為煤炭行業,為煤炭工人創作演出,履行文藝為基層服務,為人民服務的神聖職責和義務。

  中國煤礦文工團黨委書記劉中軍表示煤礦就是文工團的根,是文工團創作生產的源泉和動力,當前煤礦基層群眾對文化藝術的需求還遠遠不能得到滿足,需要大量的優秀文藝作品奉獻給基層工人。煤礦文工團將繼續在煤炭工業協會、煤礦文聯的大力支持下,潛心創作表現工人題材的藝術作品,不斷推出深受基層工人喜愛的文藝作品。

  雙方達成共識將繼續深化服務礦工、服務基層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方向,重點在表現煤礦工人生活等現實主義題材作品的創作上下大力氣,合作推出煤礦文藝品牌項目,包括五一期間舉辦“勞動節之歌”等演出活動,加速推進煤礦文化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為基層人民服務。

  中國煤礦文工團黨委副書記姚友超、副團長周志龍等人參加了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