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參加“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開幕演出
發布時間:2019-04-15 10:12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19-04-15
  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4月1日在薩摩亞首都阿皮亞開幕。
  中國煤礦文工團作為開幕式演出單位,由副團長賈雨嵐帶隊,一行25人與薩摩亞赴華留學生聯袂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晚會由演員趙勍、武建樹中英文雙語主持。中國民樂演奏《步步高》,演員楊陽、潘麗利、楊曦、劉戀以輕快激昂的旋律拉開了演出的序幕。左雅帶來了中國國粹京劇《霸王別姬》的精彩選段。張躍英、馮子賀的雙人川劇《變臉》,將中國傳統藝術展現給太平洋島國人民,令現場觀眾目不暇接、驚嘆叫絕。舞蹈演員周文才的獨舞《鴻雁》,既展現了中國內蒙古大草原上的民族風情,又傳遞了濃濃的鄉愁。歌唱家蔣牧含一曲《陽光路上》,展現出中國前進的腳步不可阻擋。舞蹈《斑斕》彩綢飛舞、鼓舞飛揚,周文才、張坤、陳建飛、劉瑞、戴蔚、裴若瑩、呂冉冉共同用熱情洋溢的舞姿獻上誠摯的祝福。緊接著,來自薩摩亞的赴華留學生們穿著薩摩亞風情的服裝,手握中國國旗和薩摩亞國旗,上台演唱中文歌曲《朋友》,預示著中國和太平洋島國人民友誼長存。最後,全體演員上場謝幕,共同唱響《友誼地久天長》。
  此次演出,演員們路途奔波,到達薩摩亞後,不經休息就展開了緊鑼密鼓的排練、調試工作。導演何少偉及舞台工作人員楊國華、康少祥、張海坤、龔昊、霍建彬、李佳更是克服當地場地和舞美條件的困難,認真做好音響、燈光的調試,使演出得到完美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