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與中國兒藝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7-06-02 09:2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06-02
    中國文化報記者王立元報道:6月1日,故宮博物院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據悉,雙方戰略合作的內容包括:通過藝術教育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整合文化資源,發揮各自優勢,數字化發展優秀傳統文化﹔共同研發文創產品,讓傳統文化“活起來”﹔借助中國文化走出去的機會,充分展示以故宮為重點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單霽翔表示,為了讓收藏在禁宮裡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書寫在古籍裡的文字都“活起來”,此次合作面向社會、面向大眾,有助於在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藝術教育推廣、文化產品研發等方面取得更大收獲,讓優秀傳統文化在孩子們心中扎根,使其長大後成為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有認知、有覺悟、有貢獻的人。尹曉東談到,兒童劇經過多年的發展,面臨題材擴展和對外交流進一步加強的問題,特別是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的戲劇作品亟待探索和挖掘。期待與故宮博物院建立合作機制後,依托各自資源優勢,為進一步推動優秀傳統文化普及與傳播做出更大貢獻。
    作為雙方簽約合作的第一項舉措,當天,故宮博物院與中國兒藝攜手在故宮博物院、中國兒童劇場連續開展兩場公益演出,分別邀請打工子弟學生、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低保家庭、孤殘兒童等特殊群體觀看兒童劇《成語魔方》(第三部)、《小蝌蚪找媽媽》。